English

北京“铁人”攀登各拉丹冬雪山

2004-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迪 我有话说

7月6日,47岁的北京业余登山爱好者夏华向海拔6621米的各拉丹冬雪山进发,并预计本月15日采集长江源头水。

夏华此举同时拉开了“爱心圣水・公益中国”大型活动的序幕。

“爱心圣水・公益中国”大型公益活动由综艺名人 北京 文化俱乐部主办,天津顺驰集团特别支持。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社会公益人士

、记者和演艺界人士参与,将历时三个月,跨越12个省、直辖市,途经50多个城市,行程数万公里。

位于青海省的各拉丹冬雪山冰雪融水汇聚成长江之源。届时,夏华将登顶各拉丹冬雪山采集山顶象征长江之源的第一滴水,并成为中国第一个攀登该山的非专业队员。

出生于1957年的夏华,初中时患有双膝骨构炎,不能参加体育活动和学工学农等劳动,高中毕业之前他的腿终于痊愈了。在1987年北京举办的国际铁人三项赛 长距离三项赛 中,30岁的夏华以8小时26分完成2公里游泳,100公里自行车和42.195公里马拉松全程,并获得铁人称号。

夏华登顶采水成功之后,还将进行两次人生极限的挑战。第一次极限挑战是在过风火山海拔5000米时,跑一个马拉松。同时,从各拉丹冬山返回西宁的一千多公里路途中,夏华将骑车进行挑战,大约需要5―6天的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