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特布鲁看好中国啤酒市场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梁晓华) 《自由比利时报》日前报道,比利时啤酒业集团“英特布鲁”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啤酒生产商,并继续看好中国啤酒市场潜力。

该集团亚太代表巴特里斯介绍,在中国的比利时啤酒商从2年前的一家发展到20多家,其中17家属该集团,其啤酒产量和市场份额仅次于中国

青岛啤酒。中国啤酒市场正经历分化整合,1995年832家啤酒厂现已减少了一多半,预计将只剩约200家。中国鼓励外国啤酒企业投资控股,同时又保护本国名啤酒,形成了中外良性竞争。他说,去年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啤酒市场,年增6%到8%,但目前人均消费仅19升,与欧洲的75升和比利时的96升还有很大距离,发展潜力巨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