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展开军事行动确保阿富汗选举安全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13日透露,驻阿富汗美军已经开始实施代号为“闪电决心”的军事行动,目的是确保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能够顺利进行。

这位官员说 “这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确保选举进程的安全,为选民登记和选举

创造条件,并为重建进程提供安全的环境。”他没有透露“闪电决心”行动中美军投入的兵力规模及部署地点等细节,只是说,驻阿美军将同阿富汗军队和警察一道采取行动,并表示这一行动不会削弱美军继续抓捕本・拉丹及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军事力量。

据悉,阿富汗将在今年10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包括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内的多名候选人将参加总统职位角逐。塔利班残余力量已经表示,要破坏这次选举,并且已经发动了直接针对选举工作人员的暴力袭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