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签署集成电路增值税备忘录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14日电(记者刘军)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孙振宇大使和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戴利,今天在日内瓦签署了《中美关于中国集成电路增值税问题的谅解备忘录》。美方撤回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申诉,中美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集成电路增值税争端得到解决。

备忘录主要

内容为 中方将于今年11月1日前修改有关规定,调整国产集成电路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取消“即征即退”规定,明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中方将于今年9月1日前宣布取消国内设计、国外加工复进口的集成电路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10月1日正式实施。

今年3月18日,美国就中国集成电路增值税退税政策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中方3月26日同意与美磋商。4月27日,中美在日内瓦举行磋商,欧盟、日本、墨西哥作为第三方加入磋商。中美5月27日,6月15日和7月1日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3轮磋商,7月2日达成共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