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埃塞俄比亚议长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议长达维特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发展与埃塞俄比亚议会的关系,加强各层次交往,开展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情谊,为中埃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邦国说,中埃两国具有传统友谊,一贯相互支持,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共同语言,并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磋商与合作。中方感谢埃方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宝贵支持,愿一如既往地与埃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发展同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非洲各国一道,共同建设中非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

达维特表示,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希望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