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全宝逝世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我国著名老一代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郭全宝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郭全宝8岁开始学习京剧丑角,在北京天桥等地表演滑稽剧,11岁时拜师学习相声,曾先后与侯宝林、刘宝瑞、马季、郝爱民等著名艺术家合作,表演了《关公战秦琼》《武松打虎》《八扇屏》《妙语惊人》《

找舅舅》《背篓日记》等百余段传统和新编相声作品。

在几十年的舞台艺术实践中,郭全宝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他捧逗俱佳,与合作者配合默契,感情充沛,语言生动。他还擅长单口相声,表演的《借火》《扔靴子》《糊涂县官》《劝架》等单口段子,幽默风趣,说表自如,摹声拟态,惟妙惟肖,深得广大观众喜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