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艺毕业学员与基层战士面对面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维华 我有话说

今年给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学员才艺表演打分的不是来自全军各大文艺演出单位资深的专家、教授,而是来自全军部队最基层的200多名战士。

力求出高质量的人才和成果,是为了力求高质量地为部队服务,这是学院党委“一班人”面对学院编制体制调整、教学任务转型后的共识。他们认为,参赛练兵检验教学质

量是必要的,但为兵服务的宗旨不能丢。

为适应部队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深化的形势,该院在教学任务转型中,积极探索新的教学体系和办学模式,把心理战纳入教材和课堂。通过多种途径让学院与部队互联互动起来,教学改革与部队建设需求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使毕业学员尽快适应部队,学院采取新措施,组织今年毕业学员每天早上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开设军事科技知识讲座,先后请军事科学院和国防大学以及总参作战部门的军事专家、教授来院讲授高技术与战争、新军事变革等前沿性军事知识,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学员对信息化战争的了解,提高学员的军人素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