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从化四百六十岁“荔枝皇”获殊荣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莎米、洪亚楠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从化7月14日电蝉鸣荔熟,从化市为太平镇木棉村一棵460岁的“荔枝皇”树举行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颁授仪式。广东荔乡从化市“2004年荔枝欢乐节暨投资推介会”近期在此间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千人品荔”、“投资推介”、“温泉狂欢”等三大板块。

今年的从化荔枝节开幕仪式改在木棉村进

行,到场的各级领导和各地游客,与当地村民在果实累累的荔枝林中欢聚一堂。品尝鲜荔、试饮荔枝酒之后,由当地公证人员与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共同主持了“百年荔枝王吉尼斯世界纪录颁授仪式”,木棉村中种植于明朝中叶,至今已有460年树龄的一棵荔枝古树荣膺“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最大的荔枝树”的称号。这棵“荔枝皇”属槐枝品种,为木棉村谢姓族人先祖所种,基径5.15米,高12.5米,冠幅直径33.6米,占地达886.66平方米,是从化市荔枝树当中树龄最长、树冠覆盖面积最广、年产量最高的一株。据该村一位老人说,上世纪70年代该荔枝皇一年结出2400公斤的荔枝,近几年少了些,但常年产量也有1000公斤到1500公斤。“荔枝皇”附近有众多200多年树龄的荔枝树,只见红荔挂满枝头,与“荔枝皇”互相彪炳,被人戏称为“皇妃”。

荔枝节期间,投资总额达89.38亿元人民币的18个项目也举行了签约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