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钥匙论坛”培育学生创新精神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静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启动了“金钥匙论坛”计划,以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的综合型人才。

“金钥匙论坛”由“人生导航”、“点石成金”、“引领创业”、“开阔视野”四大板块组成。“人生导航”栏目有“高远精神境界和顽强的人生追求”、“漫谈人际交往的技巧”、“学习邓

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养创新型人才”等专题;“点石成金”栏目有“语言学世界中的经济学”、“论大学生的适应性与竞争力的培养”、“学习兴趣与知识整合”等题目;“引领创业”栏目设有“走向社会的思考”、“以创新思维把握成功先机”、“体味创业故事拓展成才之路”等话题;“开阔视野”栏目包括“中德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对比”、“从《易经》与《圣经》的比较看中国诗性文化”、“社会信息化与信息社会化”等报告专题。

论坛着眼于学生的实际需要,选择深受关注的学术课题和社会热点,并就大学生的就业和成才等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理、工、文、管、法、教育、心理等学科。首期“金钥匙论坛”的主题是“开启智慧大门,让思维沸腾起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可根据实际需要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