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乡集贸市场治理非法出版物

2004-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计亚男 我有话说

全国“扫黄”办、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日前联合发出通知,从7月10日起对全国城乡集贸市场非法出版物进行专项治理,并对部分重点地区的治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这次专项治理行动为期一个月,重点清理、取缔以下非法经营活动: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出版物;销售淫秽色情“口袋本”、有害卡通画册和游戏

软件,销售宣扬恐怖、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伪科学的出版物及盗版出版物等非法经营行为。同时,要追根究底,根据市场上发现的线索依法取缔非法出版物储运、印制、批发窝点,追查委印委制人、承印承制企业,摧毁地下销售、运输网络。对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城乡集贸市场在活跃城乡经济、扩大国内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城乡集贸市场以招商、承租、专柜等形式销售各类出版物,活跃了出版物市场。但是,近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城乡集贸市场销售各类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这些非法经营行为,严重污染市场环境,侵犯知识产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