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有了船用综合手术台

2004-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滕晓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海军医学研究所历时5年研制的船用综合手术台,日前通过专家鉴定。这一成果,标志着我海军海上卫勤保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为适应未来高技术条件下,海上战争中伤员的救治任务繁重、手术率高的实际需求,及时完成伤员由作战舰艇后送医院船、代医院船之前的早期手术救治任务,

提高救治率,海军医学研究所科研专家研制了综合手术台,它能随时安装固定,撤收快捷,操作简单,重量轻,体积小,携带方便,台面升降范围大,海上环境适应强,可加装于各类舰艇。它是根据我国成年人的人体尺寸、重量及各种手术体位要求而设计的,能有效实施头颈部、胸腹部、四肢、泌尿及五官等手术。它不仅能有效抵抗海上大气盐雾腐蚀,还实现了海上手术“三固定”,即医生、伤员和手术台三者相对固定和同步运动的要求,保证舰船在摇摆情况下继续正常手术。该手术台具有与其他各类手术台所不能比拟的优点,深受海军舰艇部队的欢迎。此外该手术台还可广泛使用在民用远洋运输船只和陆上临时手术中,具有显著的经济、军事和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