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骑兵连的诞生

2004-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庆伟 我有话说

1935年10月7日,中央红军向陕北挺进。接近六盘山时,侦察员发现两名国民党骑兵牵着马散漫地迎面走来。毫无警觉的这两名国民党兵还向我侦察员问路。我侦察员当即俘虏了这两名国民党兵。经讯问,得知六盘山下有一名叫青石嘴的小村庄里驻有敌两个骑兵连。我侦察员迅速将这一情报报告了毛主席和军团首长。

毛主

席和军团首长命令部队合围歼灭敌人,并嘱咐不要伤了战马。这一战歼灭200多名敌人,缴获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和140匹战马。

第二天清晨,毛主席与军团首长商量,决定建立一支骑兵部队;首先,把侦察连武装起来,改为骑兵侦察连。从此,红军就有了自己的骑兵部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