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哲学大会将举行

2004-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适应新世纪中国哲学事业发展的形势和需要,为我国广大哲学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研讨、合作的机会和有益形式,促进我国哲学各学科的发展,经上级正式批准,由国内哲学界共同发起、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的“中国哲学大

会”将于8月9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原定2003年举行,后因非典的原因被推迟。大会由全国47家科研和教学单位共同发起,是一次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美学、逻辑学、东方哲学、科技哲学、文化哲学等学科在内的哲学全学科的大型研讨活动。

会议主题为:新世纪的哲学与中国。下设三个分主题:“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科技与人文”。大会将采用全体会议、分组会议、专题论坛(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

会议正式代表的产生方式是:以本人提交论文的方式自愿报名,经大会筹备委员会特聘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评审后,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并颁发入选论文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