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称独联体面临选择

2004-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19日电 俄总统普京今天说:“现在独联体面临着选择:或者继续巩固,或者垮掉。”

普京是在俄安全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指出,我们面临选择,或者从实质上使独联体得到巩固,在独联体基础上建立现实的、在世界上有影响的地区结构,或者我们不可避免地面临这个地缘政治空间被“冲

垮”的命运。

普京认为,如果发生后一种情况,独联体参加国将彻底失去在这个组织中工作的兴趣。他认为,俄没有权力使独联体瓦解,俄在提高独联体地位和威信方面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他说,俄虽然不拥有在独联体活动的垄断地位,但是由于一系列客观原因俄仍然是独联体一体化的火车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