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墨宣布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2004-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瓦那7月18日电古巴和墨西哥政府18日同意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从而结束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两国外交危机。

据此间媒体报道,古巴外交部长佩雷斯・罗克18日在哈瓦那同到访的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德韦斯举行了会谈。罗克和德韦斯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古墨两国驻对方的大使

将在7月26日到任。罗克说,会谈取得了进展,双方都认识到促进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德韦斯说,两国在某些问题上确实存在分歧,但这些分歧可以通过对话解决。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举行的“五一”劳动节集会上指责墨西哥在4月15日联合国人权会议上投票赞成批评古巴的决议,并对墨西哥的外交政策提出批评。5月2日,墨政府决定立即召回其驻古巴大使,并要求古巴驻墨西哥大使在48小时内离开墨西哥,将两国外交关系降到代办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