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大力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2004-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7月23日电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从下半年起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公告的力度,力争尽快做到所有审计项目的审计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外,全部对社会公告。

李金华表示,如实揭露审计发现的问题是审计监督的基本职责之一,

包括如实全面地向政府报告审计结果;按照政府的要求向人大报告审计工作情况;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这是促进政府行为公开和透明的必然要求,也是使审计工作本身逐步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的重要举措。“今后的审计工作要逐步做到‘以公告为原则,以不公告为例外’。”李金华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