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105.8万起

2004-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公安部今天向社会通报的上半年全国社会治安情况统计数字显示,全国共侦破刑事案件105.8万起,破案率达50.8%。

据介绍,上半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208.1万起,同比上升9.9%。其中,侵财犯罪案件在立案总数中所占比重较大,且呈上升趋势,直接拉动了刑事案件总量的上升。

共发生盗窃案件140.9万起,上升12.6%;诈骗案件9万起,上升11.6%;抢夺案件10.4万起,上升9.3%;抢劫案件16.5万起,上升5.7%。但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爆炸、放火、强奸、杀人等几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明显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6.3%、12.7%、13.8%、0.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