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 中高档房屋兴起软装潢

2004-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提起居室装潢,一般人都以为现在是油漆、涂料时代,而墙布、墙纸则是落伍的“老皇历”。

其实,目前欧美发达国家高档居室的装潢,流行趋势是壁布、壁纸,以避免使用油漆、涂料引起的裂痕、刻痕、气味等烦恼。当然,现在的壁布、壁纸不同于十多年前人们看到的墙布、墙纸,而是一种具有绿色环保概念的高科技产品,且

有多种材质和效果,如纱线壁布、提花壁布、无纺布壁布等,这些壁布表面经过特殊的处理,色彩柔和、手感舒适、褶皱自然,具有很强的艺术效果和温馨感觉;而胶面壁纸经高科技工艺处理后,能展现木纹、布纹、皮革、石块、大理石、金属板材等质感;金箔壁纸、银箔壁纸则更显富丽堂皇。

使用壁布、壁纸及相关的装饰品,被称为是软装潢,现在,这股软装潢之风,正在上海一些中高档的房屋装潢中悄然兴起。据国内首家大型软装潢配套商场“欧雅壁布时尚广场”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到他们商场来购买壁布、壁纸的顾客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是具有较高层次的成功人士和引领潮流的时尚一族。记者看到,欧雅壁布时尚广场4000余平方米的商场内设有20间用各种壁布、壁纸装饰的样板房,效果高雅、时尚。刚完成软装潢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用壁布、壁纸装饰房屋高雅不高价,一般二室一厅只花费人民币2000元左右即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