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解读中国奥运代表团

2004-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28个大项中的26个大项,本届奥运会共设301个小项,我国运动员将参加其中的203个小项。未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大项是马术和棒球。

我国共有411人达到报名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由于皮划艇队和游泳队出于对保证重点项目参赛主力的考虑,主动放弃了四个参赛名额,因

此我国代表团最终参赛报名人数为407人。

407名参赛队员分别来自以下27个省区市,其中来自广东省的运动员最多,辽宁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四川省、河北省、福建省分列二至十位。

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射击队的王义夫,他已44岁,他将第六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比赛。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张天毅,14岁,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407名运动员中女运动员为269人,男运动员为138名。407名运动员中有23名运动员曾参加过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有79名运动员曾参加过27届悉尼奥运会,另外还有28名连续参加过这两届奥运会。

中国奥运代表团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比上届悉尼奥运会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下降了0.5岁。在代表团当中,参赛的年龄在平均年龄以下的运动员有227人,占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总数的55.8%。其中我国的优势项目,射击、体操、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女子柔道运动员共有46人,占这些项目参赛运动员总数的48.4%。基础大项,田径、游泳和水上共有90名在平均年龄以下的运动员,占这三个大项参赛运动员总数126人的7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