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乒乓球队从热身赛中找问题

2004-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乒乓球队湛江热身赛上,女单领军人物王楠、张怡宁竟然没有打入最后决赛,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国家乒乓球队并没有过度恐慌,他们认为热身赛出现问题并不一定是坏事,早发现早解决,就能避免在正式大赛上犯同样错误。接下来,他们还将于8月2日至3日赴河北秦皇岛,在那里的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最后一次

热身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姚振绪在谈到中国队的近况时认为,从检验封闭集训成果的角度讲,湛江热身赛是一次很好的热身赛。从中可以观察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想出对策,在集训中加强改进。通过热身赛,球队看到了很多问题,在奥运会之前发现问题其实是件好事,现在发现并得以解决,就可以杜绝漏洞,也就意味着奥运会的比赛上会少出现一个问题。

中国队参加的本次热身赛冠名“中信STAR信用卡杯”,冠名单位是中信实业银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除了出征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9名主力国手外,还包括23名国家队的一线运动员。目前他们正在河北正定训练基地封闭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