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研究课题立项不再“自娱自乐”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思敏、李永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7月24日电 日前,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打破部门和学术界限,结合重庆实际向全国征集选题,并通过招投标、匿名通讯评审等严格程序,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课题承担者。

据重庆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孙元明介绍,此次重点课题立项,改变了以前对课题由部门自立自定、“自娱自

乐”的方式,不仅向全国征集选题,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课题招投标,通过严格程序确定课题承担人。此次选定的13个选题是从面向全国的150个选题中选出的,然后毫无保留地向全社会发布,招标对象不再局限于高校,还包括了一些社会性的咨询机构,如重大同浩管理咨询公司等。

另外,与以往相比,此次重点课题的选题定位更加明确,可操作性更强。参选的13个课题都是目前重庆急需解决的问题,能够服务于重庆市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此外,对评审方式也进行了创新 由市内外专家共同参评,还增加了现场答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