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研讨“邓小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通讯员 高倩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7月24日电 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和西华大学联合举办理论研讨会,共同探讨邓小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做的贡献。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著名理论家龚育之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独特的超越――邓小平时代的中国对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的讲话。他说,

邓小平时代的中国对毛泽东晚年错误的纠正和对毛泽东革命遗产的继承,以及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创造性发展,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构成了邓小平时代的中国对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独特的超越,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会长、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作了题为《邓小平理论 科学社会主义观的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与会学者围绕“邓小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主题,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不同方面研讨了邓小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有关问题。与会者结合邓小平的生平、思想和实践,从邓小平理论的特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不同角度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卓越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