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严重关注中国公民被殴打事件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7月24日电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就中国公民赵燕被殴打一事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严重关注,要求美方尽快对赵女士被殴事件进行认真和彻底的调查,并对无视生命、侵犯人权、粗暴施虐的有关人员依法惩处。

声明说,7月21日来美国从事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赵燕在美加边境美国一侧景

点照相时,被美国移民执法人员无端殴打,身体多处受伤,精神受到摧残。此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应。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崔爱民副总领事代表刘碧伟总领事看望了赵女士,向她表示慰问,并表示将全力提供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当地媒体报道,纽约移民局已将此案移交位于布法罗的纽约西区法院,并以伤害罪向涉案的移民局督察罗伯特・洛德斯提出起诉。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