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落实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获突破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张仕勇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24日电从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获悉,在最新的年度国家药品质量公报中,第一次全年没有河南的不合格药品被公告。这是河南省六局委携手联动,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取得的一大突破。

在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期间,河南省各级政府会同各相关部门,坚持抓食品药品的源头,开展了“

食品无公害行动计划”、“三绿工程”、“公示卫生安全食品”等活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初步建立和完善了河南省食品药品的市场准人制度。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全面实施食品市场准人制度,全省已有1458家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等五类食品生产企业的1578种产品取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河南省卫生厅在全省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将米、面、饮用水等纳入管理范围。河南省农业厅推行了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从抓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和产地认证入手,建成面积达680万亩的无公害农产品基地457个。河南省畜牧局围绕产品质量安全的主题,实施无公害畜产品计划,从产地环境、品种的引进、饲养到生产加工等环节全过程监管。河南省林业厅加强林产食品的管理,筹建了林产品质量检测站。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推行药品生产、经营认证工作,全省已有123家药品生产企业取得169张GMP证书,占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的55.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