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铁四局集团共产党员在青藏铁路建功立业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舒郁仁、黄河 我有话说

本报讯奋战在世界屋脊青藏铁路建设工地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四局集团近300名共产党员,以顽强的意志带领职工出色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充分展现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危难之时无所惧的精神风貌。

为保证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为西部大开发多作贡献,中铁四局集团青藏工程指

挥部党工委及时开展了“青藏高原党旗红”活动,以此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有效载体,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大舞台,砺练意志,锻炼队伍。“青藏高原党旗红”活动开展四年来,党员处处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旗增光添彩。

哪里有困难,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2标段施工中,为解决雪水河大桥的施工技术难题,中铁四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青藏铁路指挥长张河川克服高原缺氧,血压升高,吃不好,睡不香,身体不适等困难,先后五次深入现场和技术人员一起研究施工方案,使整个2标段施工工期比预定工期提前了30天。在雪水河大桥4、8 墩采用旋喷桩帷幕止水法施工时,他带领工指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亲自赶赴现场指挥施工,连续16个小时现场指挥。在他的影响下,当4#墩沉井底部突然出现涌砂现象时,现场职工纷纷跳进冰冷的河水堵涌,场景令人感奋。二项目队在通天河特大桥施工中突遇暴雨,党员突击队员张建中、李山影等18名同志带头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抢险,坚持拼抢了3个多小时,恢复了正常施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