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专家学者京城共商禁毒大计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北京大学和中国禁毒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04禁毒论坛”今天在京举行。百余名长期关注我国禁毒工作的医药、公安、教育、司法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者,在论坛上对我国现行的禁吸戒毒模式、药物滥用情况,提出科学的对策和建议。

论坛将通过

对“毒品成瘾机制”和“生物学干预手段”等的研究,围绕“戒毒康复制度”、“劳动康复模式”、“戒毒治疗模式”、“创建无毒社区”等展开认真的讨论,并提出许多诸如构建网络化、立体式戒毒体系等研究成果,更新戒毒理念、创新戒毒制度、完善戒毒方法,以期促进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推动戒毒康复制度的完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