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展开“三城同创”活动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剑斌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全国著名海滨旅游城市河北省秦皇岛市以“环境革命”创城市品牌,力争经过2年努力,同时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行列 简称为“三城同创”活动 ,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营造一流人居环境,向着“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海滨城市”迈进。

秦皇岛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组赛赛场,届时将向全世界展示优秀海滨旅游城市的风采。为此,全市强化实施“蓝天碧水工程”,以治理“九河”、“五尘”、“两渣”为重点,全面加强水环境、空气环境和固体废弃物污染的治理。首先从源头控制住污染排放总量,实施秦皇岛港“西煤东迁”工程,建设了两个煤炭专储区,将50个市区煤炭经营企业全部迁入专储区。淘汰了3家工艺落后的水泥厂,拆除了7条落后生产线,现有的18家生产企业全部治理达标。调整优化城市工业布局,20多个企业“退城进郊”。建成了3个污水处理厂,新增日处理能力40万吨,市区实行热电联网工程,锅炉被停用,近600根烟囱被拆除。全市140个建设项目,一律做到了生产设施与环保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