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超未延误鲜活农产品正常运输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目前正值鲜活农产品产销旺季,也是治超的关键时期。日前,交通部、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蔬菜水果等主要农产品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申治超期间,各地对鲜活农产品运输必须以源头控制为主,严格按标准装载,车辆上路后坚决执行不检查、不卸载、不罚款的“三不”政策。既

不能因为运输农产品而放弃治超,更不能因为治超而延误鲜活农产品的正常运输。

目前,全国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农产品价格保持稳定。广西针对外销数量大、上市时间比较集中的西瓜、荔枝、芒果等农产品运销难、价格下降的问题,规定在今年第四季度以前,对超载不超限的“大吨小标”的鲜活农产品整车运输车辆,暂不实施强制卸载和处罚。江西省对整车装载鲜活农产品、化肥的运输车辆实行“四不”政策,一律不卸载、不罚款、不滞留、暂不登记,确保鲜活农产品和化肥运输畅通。江西省制定了鲜活农产品和化肥运输应急预案,在出现较明显的运输困难时,迅速启运应急预案。甘肃省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15日,以国道312线为主,联网收费路为重点,对运输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试行减半征收车辆通行费,开通运输农产品快速通道,降低运输成本,使农民真正受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