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节”在喀麦隆举行

2004-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沈卫星 我有话说

本报雅温得7月23日电 作为“中华文化非洲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个“中国艺术节”今天晚上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会议大厦隆重举行。喀麦隆文化国务部长奥约诺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开幕式。

喀麦隆是继南非之后第二个举办“中国艺术节”的非洲国家。在开幕式上,湖南

歌舞团演出了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中国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受到了雅温得市观众的热烈欢迎。尤其演员与观众、台上与台下的各类互动节目,让剧场内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作为在喀麦隆举办的“中国艺术节”的一部分,“锦绣中华”图片展和“中国刺绣”艺术展已从7月19日起,在雅温得国家博物馆展出。连日来,两个展览引来了当地观众的极大兴趣。

“中华文化非洲行”的第二个“中国艺术节”之所以选择在中非国家喀麦隆举行,是因为该国在文化上历史悠久,繁荣多样,尤其在传统艺术方面素有“小非洲”美誉。仅传统舞蹈一项,就拥有非洲大陆的各种音律和节奏,样式十分丰富。此外,其口头文学源远流长,传统造型艺术也饮誉非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