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官正在甘肃考察强调廉政

2004-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兰州7月28日电7月24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甘肃考察,着重了解党的作风建设情况。他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吴官正强调,领导干部要按照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要求

自己,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尤其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规定;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职权和影响谋取私利。

吴官正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制度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领导责任;各级纪委要协助党委切实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吴官正强调,要务必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强劲势头。当前,要重点查办利用审批权中饱私囊、利用人事权收受贿赂、利用司法权徇私枉法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案件,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措施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