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保小记者将采访五大城市主管环境的市长

2004-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我们小手拉小手,牵动全社会;我们小手拉大手,影响大世界。我们身体力行,用小行动保护大地球 ”这稚嫩而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官员、企业家和记者等所有在场人员。随着誓言的响

起,“环保小记者・牵手大市长”采访五地市长活动,今天在北京拉开了帷幕。

由国家环保总局、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这次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对北京等五大城市的环境保护及儿童生存状况进行调查;二、采访主管市长;三、总结调查和采访结果。宋庆龄基金会叱利群副主席说 “在专业研究机构的指导下,形成中国儿童发展与环境研究报告,该报告在即将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国际儿童发展论坛上宣读。”

据活动承办方《动画世界》杂志社负责人王淑琪介绍,这25名环保小记者,从全国选拔而出,年龄在5―15岁之间。他们将兵分五路,围绕“环境与儿童”这一主题,采访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哈尔滨5个城市主管环境的市长。这在我国尚属首次。(图为正在宣誓的环保小记者。本报记者张庆摄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