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数学论坛尽情展示“数学之美”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田雅婷)以“数学之美”为主题的第二届“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中国青少年数学论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仪式日前举行,该活动是由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学习数学的兴趣、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据介绍,传统的数学教学过程中过

分强调从概念定义出发,使得理论与实际脱节,因而导致学生在解决各种复杂问题时束手无策。本次青少年数学论坛有别于以往的数学竞赛,更注重数学在生产生活和实际问题的应用和解决,以往在大学阶段才有可能接触到的数学建模概念首次被引入到中小学生的数学学习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