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开评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秉承邓小平同志遗愿设立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日前获得浙江卡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

邓小平同志生前一直非常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小平同志的亲属按照他的遗愿,捐赠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100万元作为本金,并倡议发起

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其宗旨是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力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基金从今年开始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次,重点奖励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在校大、中、小学生。今年计划评选表彰100名青少年学生,将于小平诞辰百年纪念日举行颁奖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