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尘埃落定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4亚洲杯足球赛7月31日在重庆和济南结束了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后,进入四强的队伍全部产生,日本队经过点球大战,侥幸以5比4战胜约旦队,伊朗队则在一场对攻大战中以4比3战胜了韩国队,日本队和伊朗队从而成为继中国队和巴林队之后另两支闯入四强的队伍。

日本和约旦的比赛在重

庆进行,上半场第12分钟,约旦队觅得良机,前锋谢尔巴伊赫前场接到队友传球,跃起头球攻门,球飞入网窝。3分钟后,日本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约旦门将出击扑球不料未能截住皮球,铃木隆行抢点捅射,场上比分变成1比1。此后约旦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占据了场上主动,并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比分一直未能改写。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前六轮双方战成3比3;第七轮,日本队再得一分,而约旦队的队员将球打在了立柱上。日本队终以4比3(总比分5比4)击败约旦,晋级四强。

同日在济南省体育中心进行的韩国队与伊朗队比赛中,经过90分钟激战,伊朗队凭借卡里米的帽子戏法以4比3战胜韩国队,成了最后一支晋级4强的队伍。

本届亚洲杯半决赛将于8月3日进行,日本队与巴林队的比赛将在济南进行,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将在北京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