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万青少年寄望“祖国明天更美好”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第15届全国青少年“祖国明天更美好”读书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暨北京夏令营开营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检验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名优秀师生,代表参与读书活动的上千万

青少年接受了嘉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等出席了表彰会。

作为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的一部分,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少先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青年出版社共同发起的,自198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该活动是我国目前持续时间最长、参加人数最多、教育效果显著的读书活动。15年来,共有超过2.6亿人次青少年参加了该活动,全国4000多所学校和3万余名师生在活动中获奖。该活动每年推出一个主题,已经举办的有“党在我心中”、“中国精神”、“走进新世纪”和“中华美德”等,据悉,明年读书主题将是“民族精神代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