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张开双臂迎接全球律师峰会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魏萱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4全球主要城市律师会会长年会”将于11月4、5日在上海举行。

据会议主办者、上海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会主要议题包括 在WTO架构下法律服务的全球化、加入WTO后中国法律市场的国际化、国际法律技能培训、国际律师和国际律师事务所的执业章程、标准和技能以及法律服

务国际化的正反论等。这些议题对上海乃至中国律师界如何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增长知识和经验,加强全球性合作,确保律师业的持续高水平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律师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律师事业迅速发展。目前,全国已有执业律师10.2万多人,律师事务所1.1万多个。近年来,我国已正式加入了国际律协、国际律联和亚洲律协会长会议等重要的国际律师组织。全国律协还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行建立了联系,扩大了中国律师的国际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我国对服务贸易市场开放的承诺,法律服务业作为服务贸易将逐步开放,成员国的律师及律师组织的业务竞争将不可避免。面对加入WTO后我国在经济、贸易、技术、服务等方面与国际的竞争和合作,必将为中国律师的法律服务注入全新的内容。

“全球主要城市律师会会长年会”的宗旨是为了加强世界各地主要城市法律界的交流,针对全球法律服务市场中律师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具有战略性的问题进行探讨,是一个分享执业经验,提高律师执业素质,促进各地法律界的交流和沟通,寻求发展和合作的机会的一种高层次、高规格、全球性的国际会议。由纽约市律师协会、伦敦律师协会、巴黎律师协会的会长和东京律师协会国际委员会主席共同发起创立,并于2001年11月和2003年3月分别在纽约、巴黎举行了前二届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