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山旅游做足特色文章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远方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古老的泰山登山盘道上与海内外登山好手一比高低,到泰山山阴探访古色古香的“石头村”,在桃乡肥城采摘硕果累累的肥桃,去宁阳参加中华蟋蟀友谊赛,荡舟“八百里水泊”追寻梁山好汉遗风……酷暑未过,山东省泰安市就向游客设计推出了泰山系列金秋旅游产品,这标志着泰山旅游正在从单一的粗

放型观光向“精耕细作”型的特色旅游迈进。

泰山乃“五岳之首”。1987年,以其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全部6条标准和1条自然遗产标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泰安市发挥泰山旅游资源优势,确立了“营造大泰山,开发大市场,发展大旅游,构筑大产业”的发展战略,整修泰山6600级登山盘路,恢复“三里一旗杆,五里一牌坊”风貌;修复岱庙古城墙,再现“水经注”中“墙阙严整”威严;举办东岳庙会,展示浓郁泰山“神界”风情画卷;举办泰山封禅艺术表演,带游客进入幽深的历史时光隧道;建设“蓝天、碧水、青山、绿色家园”,让古老的泰安城既有历史文化的韵味,又具有现代化旅游城市气息。

作为泰山旅游的重头戏,泰安市每年春天举办泰山东岳庙会、秋天举办泰山国际登山节。今年的第18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04中国泰安经贸洽谈会定于9月6日至9月10日举行。7月29日泰安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泰山旅游暨投资合作新闻发布会上,泰安市委副书记唐家品介绍,本届登山节安排了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泰山金秋旅游联谊会、泰山国际花卉苗木奇石书画大展、中国 泰山 旅游商品交易会、中华蟋蟀友谊大赛、经典花车狂欢之夜等4大类20多项活动。经贸洽谈活动也在“投资泰安,稳如泰山”这样一个有泰山文化特色的主题下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