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站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张晶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7月30日电 哈尔滨车站,地处滨州、京哈、绥佳三条铁道线枢纽。这样一个在全国路网中占据重要位置的车站,面对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客流持续增长的严峻形势,能否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今天,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来到该站进行了一次体验式采访。

在售票大厅一个窗口,购票队伍有四、

五十人,记者排在最后,不到二十分钟,就拿到了想买的车票。在大厅里,记者遇到正在巡视的售票车间党总支徐书记。他告诉记者,暑运一开始,哈站的41个售票窗口就全部开放,196名售票员分四班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日均售票四万多张。比平时日均多出一万多张。为了保证大学生们的需要,车站专门设立了12个学生窗口,每天必保投入近600张固定票供学生选用。为保证售票窗口不关闭,怀孕八个月的售票员徐艳丽每天坚持上班;为了出满勤,三班售票员郭丽影孩子阑尾炎手术,她没请一天假。记者看到,每个售票员的面前都放了泡着胖大海的茶水杯。从暑运到现在,哈站的售票窗口没有因为缺员而关闭

七月的哈尔滨气温在33度至36度间徘徊。为了让旅客们走得舒适,哈尔滨站提出,无论外面温度多高,候车室不能超过28度。为了保持这一温度,车间值班主任每隔一小时就检查一次温度计。晚上,怕室内的温度凉,他们还特意给母婴候车室的孩子们准备了毛巾被。

7月28日,从日本回来的刘女士乘北京至哈尔滨的T71次特快列车来哈尔滨。下车时不慎将电饭锅落在车上。焦急的她找到值班的周站长。周站长赶紧打电话帮助询问。半小时后,终于找到了那个电饭锅。据不完全统计,暑运以来,哈站先后收到旅客赠送的锦旗7面,表扬信28封。

党委书记王永学说 “到目前为止,我们车站还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无一例分局级以上路风投诉事件,无一例旅客列车责任晚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