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立独流老醋赢得消费者青睐

2004-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延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3年在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在全国进行的调查评价中,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立牌独流老醋用户满意度高达82%。

天立公司靠什么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公司党委书记杨宝民言简意赅 一是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二

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产品如人品,做醋如做人。”这是天立公司经营者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天立牌独流老醋是有着近340年生产历史的中国三大名醋之一;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食醋酿造企业。虽然拥有很高的社会声誉和市场占有率,年均产销量高达3.3万吨,但他们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却丝毫不敢轻慢。他们提出的口号是 “市场是企业第一线,质量是企业生命线。”并由此确立了“五个第一”的经营原则,即质量第一,市场第一,用户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

在生产环节,天立公司出台了四项措施 一是根据生产流程将产品质量指标分解,在企业内部实行层层承包。二是严格实行质量否决权制度,将产品质量指标的完成情况直接与职工、主管领导的工资奖金分配挂钩,奖优罚劣。三是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性质量竞赛。四是开展群众性的质量监督。在销售环节。他们提出“四个不漏” 一个不漏地记录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一个不漏地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一个不漏地复查处理结果,一个不漏地将处理结果反映到开发、生产、质量管理部门。

故步自封难以成为市场上的常胜将军。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天立公司把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制胜一招。他们与天津医科大学等单位研制成功了系列保健醋,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天立牌老醋已经发展成拥有8大系列60余个品种的“大家族”。

企业时刻把消费者放在心上,消费者自然把信任交给企业。在去年的全国性调查评价中,消费者对天立牌独流老醋的品牌形象认同度为81%,列全国调味品行业产品之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