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淫秽色情网站遭重创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自7月16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取得初步战果。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北京、辽宁、上海、广东、重庆等地公安机关已经关闭了发现的淫秽色情网站近700家。

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明山介绍说,专

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加强了对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监控,迅速锁定一批淫秽色情网站,依法追查一批网上制作、贩卖、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线索,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截至7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151起,破获1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4人,其中刑事拘留177人,取保候审15人,批准逮捕32人。

吴明山表示,公安机关还将加强对互联网信息服务、接入服务单位和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其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安全审核,安装安全管理软件,落实技术防范措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对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