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秋北京二十万民工子女入学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蔡闯 我有话说

在北京市日前召开的“来京务工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现场会”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表示,在京务工流动人口也是首都建设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包括办好让流动人口满意的教育。

与会人员参观了暑期新腾出的专门用于接收来京务工农民子女的公立学校石景山区老山中学和来京打工人员

自办的台京学校,记者在台京学校看到,这里已有专用的计算机房和物理实验室。一些新教学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开学时可以投入使用。

石景山区地处北京西部工业区,属城乡结合部,是北京市流动人员较集中的地区之一。目前该区流动人口达15万人以上,在公安部门办理暂住手续的学龄前儿童10000多人,实际在该区各类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学龄儿童已达22000人。北京市第一所公办来京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学校“外地来京人员子弟学校”就诞生在该区。目前全区有4所9年一贯制的“蓝天学校”,按照地域范围在全区招收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并由黄庄职业高中、古城旅游职业学校及其他业余大学为流动人口子女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该区目前还有外地人员自办的“打工子弟学校”17所,在校学生11800人。

据悉,今秋北京市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人数将超过20万人。北京市教委、教育工委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全力以赴,做好接收工作。朱善璐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有长期的打算、找出长效的办法,做好全面统筹规划,将来京务工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纳入到本地区经济发展、教育发展规划中,以更高的热情、更宽广的胸怀,办好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