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高校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研讨会召开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健、戴世勇、朱振国 我有话说

由教育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与扬州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研讨会”日前在扬州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教育理论的指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

育改革全面推进,国民受教育程度和科学文化素质逐步提高,教育正在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增强综合国力的重要力量。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讲话中希望教育界的同志要以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邓小平教育理论,努力完成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为建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奠定基础;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人才,把巨大的人才压力转化为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加强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的结合,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