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运动员定会实现开门红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团部主要成员就一些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有记者问: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的首枚金牌出自哪个项目?肖天说: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在14日的射击上产生,这天我们在射击上有两个比较有优势的项目,另外还要进行女子举重和跳水两项比赛,也就是说,奥运第一天

我们有5个项目有获得金牌的可能。我想14号这一天中国代表团能够获得金牌。

一位外国记者问道:中国代表团曾提出20枚金牌的目标,现在还是不是这个数?李富荣说:根据去年整年的世界大赛成绩统计,我们预计拿金牌20块以上。当然,这主要还是看比赛中我们的表现,我们的发挥,我们对手的情况如何。

外国记者问:为什么选定姚明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李富荣说:姚明是中国篮球队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自身的身体条件、他的技术等各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他在美国NBA比赛中的表现也很出色。而且他和队友非常团结,合作的非常好。另外他在与媒体交流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据我了解美国人民对他印象很好。我们的中国球迷都非常喜欢他。所以,姚明做中国代表团旗手当之无愧。

李富荣还回答了有关外籍教练的问题。他说:我们在一些弱势项目请来一些外国教练任教,帮助我们提高水平,这是提高中国竞技体育水平非常重要的一个措施。这几年除了足球以外,我们还请了女子曲棍球、女子垒球、女子手球、女子射箭、篮球等项目的外籍教练。另外还有一些是短期的,像体操、花样游泳,以及一些水上项目。应该说外国教练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有一些成绩还算很突出,像女子曲棍球。(本报雅典8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