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药企业拓展多元化产业思路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拓文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脑胶质瘤诊断及治疗新进展暨天士力集团蒂清上市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内学术界一流的神经科、肿瘤及相关学科2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相关多元化产业领域。“过去十年,我们打造了中药现代化的平台;下一个十年,我们要再建化学药和生物药两个平

台。”天士力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把抗肿瘤领域定为今后的主攻方向之一,除了蒂清,目前还有二十几个化学或生物药产品处于临床或临床前研究,包括五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其后续产品线体现出明显的系列化趋势。这些产品之间有互相补充的作用,一方面可以为医生临床用药提供多种选择,另一方面,可以实现企业大品种、系列化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