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涉嫌腐败的印尼籍委员被国际奥委会除名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雅典8月11日电正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6次全会当地时间昨天晚上通过一项决议,将涉嫌腐败的印度尼西亚籍委员穆哈迈德・鲍勃・哈桑逐出国奥会。

穆哈迈德・鲍勃・哈桑曾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商业伙伴。2000年他因涉嫌参与上世纪90年代初一桩7500万美元的诈骗案而被判处6年监禁,2001年5月改

判缓期执行。之后他向法院提出上诉,前不久印尼法院对他做出罪名成立的终审判决。

哈桑自1994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他是自盐湖城奥运会贿选丑闻以来,第一个被国际奥委会除名的委员。另外,国际奥委会还宣布取消亚奥理事会总干事艾哈迈德的参加所有奥运会和国际奥委会会议的资格,并宣布他为“奥运大家庭内”不受欢迎的人。据悉,艾哈迈德曾多次涉嫌接受贿赂。由于艾哈迈德不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无权处罚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