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庐山实施“护苗”工程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桂庚、袁东来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暑假里,江西省庐山第一小学学生余晶晶,兴高采烈地来到山上新华书店购买喜欢的书籍。她和所有庐山孩子都收到了庐山管理局赠送给他们的价值100元的购书卡。拿着购书卡,孩子们可以在庐山任何一家书店选购110元的书籍(10元为书店优惠),这个暑假不愁没书看了。

庐山管理局把关心培养未成年人列为

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着力实施“护苗”工程。去年元月1日起,庐山对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中小学生实行全免费,全山享受免费的学生每年达1200人。管理局每年选拔优秀教师和学生赴澳大利亚等国进行学习、交流、访问,每年拨款10万元建立助学、奖学基金,对考取重点本科的每位考生奖励3000元,考取一般本科的奖励2000元,考取专科的奖励1000元;凡属最低生活保障线的考生,除享受奖学金外,还可以获得一次性5000元、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