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场地和时差困扰中国乒乓球队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雅典8月11日电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和副总教练陆元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急需解决两件事,一是适应场地,二是尽快将时差调整过来。

蔡振华说,因为规则的改变,十一分制的实行以及双打比赛同国球队必须分在一个半区,将会使中国的两个双打项目面临较大的挑战。“男子单打项目上

,具有夺冠实力的选手很多,竞争很激烈。男双的水平虽然有了提高,但因为规则的改变,也存在变数。”

陆元盛着重向记者介绍了目前的训练和生活情况。他说:“衣食住行都还可以。现在的问题就是需要进一步适应场地。这个场地的灯光比较亮,有些刺眼,而且空调会产生较强的气流,场地问题是我们急需适应的,不过好在场地条件对谁都是一样的。”他还说,我们的选手目前还有时差问题需要克服,除此之外,大家的状态都很好,丝毫没有大赛前的任何紧张和不安情绪,各方面都调整得特别好,球员也都充满了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