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首次在豫举办医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时钟省、何进喜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11日电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公共卫生与艾滋病研究生暑期学校”,8月9日在郑州大学医学院开学。126名学员是分别来自北京协和、上海复旦、华中科技大、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医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军医大等22所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

优秀青年教师。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利用暑期,委托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面向全国招收在学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根据不同的学科讲授若干门基础课程,同时开设选修课程和前沿学术报告,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今年国家举办12所暑期学校,医学领域只有在郑州大学举办的这一所,国家在河南省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尚属首次,对河南省医学科技发展和艾滋病防治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标志着第一人口大省高层次教育的新进展。

由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暑期学校”,邀请了北京大学、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香港大学的20多位知名专家授课,主要讲授高级流行病学与医学统计方法、高级免疫学和预防医学研究进展等三门课程,进行艾滋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的专题报告。通过学习,了解公共卫生和艾滋病研究的前沿发展动态,拓宽学术视野,启发科研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