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落幕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8月11日电 近2万名青少年连日来参观了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的中华青年民族特色精品展示,随着精品展今天下午的结束,“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也圆满落下帷幕。

文化周自开幕以来,近百万来自内地、港澳台和海外的华人青少年参与了体现民族特色、时代风貌、青年特点的系列活动。海内外青少

年同书“爱我中华”、欣赏具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观看大型马战实景表演、参加青年龙舟邀请赛、研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和交流中,各地青少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导和激励着广大中华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化周期间精心组织的各种活动令海内外青年们应接不暇,受到强烈震撼。其中“万紫千红颂中华”为主题的青年民族歌舞邀请赛,可谓精英荟萃,编、导、演均表现出很高水平,向观众展示出中华民族的锦绣壮丽及民族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青春中华系列论坛是文化周中最具学术色彩的活动,团中央有关领导的主旨演讲、知名学者的主题发言吸引了数千名听众,青年朋友们从中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在论坛及专题研讨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机遇期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当代青年的使命不同寻常,发挥作用的天地十分广阔。正如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年所说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文化是我们共同的根,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青年肩负着文化传承和中华复兴的使命,要以青春的力量为青春之中华而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