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超期间农产品价格保持稳定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全国治理超载超限办公室今天公布了对10个省市区的14种农产品价格抽样调查结果。治超前后,全国主要农产品价格基本持平,未出现大的波动。

据治超办介绍,自6月20日全国统一治超以来,北京、广州、南京、西安、成都等城市,主要农副产品受宏观调控、季节等因素影响,出现短时轻微波动后迅速

恢复正常。比如,从外地进入杭州市的蔬菜,治理后比治超前价格略有上升,其中青椒上涨10%,其他蔬菜涨幅基本保持在5% 15%之间,但随着治理工作的推进,价格已回到5月份水平。从5月30日、6月30日、7月30日的数据看,成都大米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4元、2.4元、2.5元,猪肉价格分别为每公斤14元、14元、15元,鸡蛋价格分别为每公斤5.6元、6.0元、6.0元,西瓜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8元、2.2元、1.6元;南京大米价格分别为每公斤3.02元、3.02元、3.02元,猪肉价格分别为每公斤16.74元、17.92元、18.26元,鸡蛋价格分别为每公斤5.54元、6.14元、5.82元,西瓜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86元、1.52元、1.22元。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说,能不能保持运价、物价合理平稳,是治超工作能否长期坚持的关键,也是治超工作能不能最终取得胜利的关键。集中治理以来,交通部、公安部先后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农产品运输畅通,各省市区相继开通绿色通道,出台优惠政策,降低通行费标准,合理提升运价,想方设法保证物价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